nini酱。

念想3

私设ooc

校园暴力预警

这一章解释了为什么小光出场的时候有雏菊以及为什么一看见方绪白川带来的棋盘就很感兴趣

在我的印象,学生时期的小混混就是很容易羡慕长得帅惹女生喜欢的男生 

——————————————————————————

(7)

这种不安感不是凭空来的 和时光一起放学回家的时候就感觉身后有人鬼鬼祟祟跟着

俞亮不由分说地冲向体育器材室

“时光!时光!”没有人回应 在这寂静的夜里只听见盛夏的蝉鸣

俞亮都快把学校翻遍了,就在他停在化学实验室的门口精疲力尽,心灰意冷,正打算打电话给师兄的时候听见若有若无的声音“小师叔 我在这”

“时光!”俞亮跟着声音打开了实验室的门

走进借着外面微弱的路灯只看见已经被打的鼻青脸肿的时光虚弱地靠在墙角

“啪嗒”一声实验室的门已经让门外的几个人关了“让你们平常在学校耀武扬威,把你们关在这,看你们还能怎么作威作福。嗯…我想想,你们应该可以在明天老师来的时候出来吧。祝你们有个愉快的晚上哦。”

看着窗口那几个人的嘴脸 再看看时光 俞亮攥紧拳头而在手心留下指甲印 再看看那几个人挑衅完就连忙逃走

“小师叔 你是不是生气我没有按时回家”时光摸了摸俞亮的手

“他们是谁!为什么把你弄成这样? 你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 我现在打电话给师兄”

俞亮想打开手机 可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

看着黑色的屏幕 俞亮那双晶亮的眸子黯淡了

他扶起虚弱的时光

“我的手机被他们扔进湖里了,没事爸爸看我们没回家一定会来找我们的”

“不过小师叔 你又救了我一次”

“又?”俞亮疑惑道

“恩…””时光说道“我和你说个故事吧”

(8)

“我亲生父母的离世是一场意外。那时我小学一年级,那一次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一,他们就打算带我去游乐园玩,正当我满怀期待地想着一会的游乐园,一辆失控的货车向我们撞来 整辆车被撞飞到旁边的海里。一时间,尖叫声、呼救声、救护车声混杂在我的脑袋里,但我什么都看不见。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被救上来,我还是什么都看不清 只能隐隐约约听见周围的人说’没救了 这怎么救?’

当所有人都丧失希望的时候 我艰难地睁开眼睛想最后看看这个我爱的世界,然而我看见一个小孩在我手里放一把雏菊,在我耳边告诉我:活下去,便转身离去 

“小孩 还有呼吸 准备急救”这是我昏迷前记得的最后一句话

而在我的记忆里我只记得那个孩子脖颈处带了一个棋子状的项链 和你身上这一条一样”时光摸了摸俞亮项链上的棋子。

“是你!为什么你不早点告诉我”

“我…咳咳”

“好了好了 别说了”

(9)

“时光!小亮!”

“师兄我们在这!”听见师兄声音,俞亮回应到

对于打电话不接的两人,方绪的怒气一触即发

一个是他师弟 一个是他儿子 不管哪个丢了

俞晓陽和白川都不会放过他的

但透过窗户看到自己儿子的狼狈模样  所有的怒气都转为心疼“这该死的门怎么打不开啊”方绪一心急,一脚踹开了实验室的门“小光 你怎么了?谁欺负了你了?走!爸爸先带你去医院”方绪和俞亮扶起时光可是时光走路像是踩在棉花上,方绪一着急直接背起他,趴在方绪宽厚的背上,时光才感受到这个父亲对他的父爱。

一路闯红灯,这位平常受人敬重的方绪九段也不管什么罚单了,什么都没有他儿子重要。

到了医院众人都看呆了,这不是方绪九段和俞晓陽的儿子吗?这背的又是谁呢?

(10)

接到电话的白川放下电话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匆匆忙忙赶到医院:“怎么样怎么样 小光呢小光呢?”白川看着方绪眼眶里闪着泪光

平常见惯白川有条不紊斯斯文文的样子的方绪有点被这样的白川吓到,说道:“师兄 小光没事 只不过医生让我们出来 不要打扰他休息他今天很累了”

“好好 那我下楼去给他买些粥 等他醒了就不用饿着肚子”听了这一番话 白川一颗大石头落下了肚

“不用了,师兄 你就坐在这,如果小光醒了你也能第一时间进去看看他,我先送小亮回家 顺便买点吃的,你就放心吧。”方绪按着白川发抖的肩膀使他坐下“小亮,我们走吧,你明天还得上课呢”

车内的空气冷的可怕 俞亮看着方绪捏着方向盘 手心都有些充血:“师兄 那几个人…”

“不用说了,我知道了,敢欺负我方绪的儿子 我要让他付出代价。”

评论(4)

热度(174)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