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酱。

念想

ooc私设(微绪白)


时光是方绪和白川的孩子

和俞亮算是青梅竹马

前两章亮光戏份比较少

围棋方面有bug 请见谅

毕竟我没下过

(1)

棋坛这两年的大事要说起来第一件就是在21岁就成为最年轻的九段方绪宣布和其师兄出柜 差点被师父俞晓陽逐出师门 第二件便是为弥补无法孕育孩子的遗憾 在方圆市孤儿院领养了一个孩子 不过关于孩子的信息一点也没流露出来

“限你一个月必须做出选择 要么放弃你那所谓可笑的爱情回来做一个纯粹的棋手 要么我就和你断绝师徒关系”俞晓陽在电话里怒斥 

“老师我知道我在干嘛,师兄和围棋都是我必生所爱 失去其一,我的人生只会惨淡无光,为什么不能兼而有之呢?”

“好 那只当我俞晓陽不需要你这样绯闻缠身徒弟吧 等你什么时候拿出点成绩向我证明再说吧!”

“老师!”

“嘟嘟嘟…”

随之而来的挂断声打断了方绪的话 

在打完这通电话之后的几个月中 即使在白川的陪伴下 方绪仍过着昏天地暗的日子 突然某一天方绪像以前一样开始打扮自己刮掉了几个月没管理的胡子 兴奋地对白川说:“师兄我们去领养一个孩子吧” 看着方绪满怀期待的眼神 白川应下了

来到孤儿院 这里似乎虽然都是一群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但好在即使没有父母大家都能相互帮助

当孩子们看见新来的大人都纷纷围上去 只有一个稍微比他们大一些大概10 11岁左右的孩子在一旁摆弄着他们带来的棋盘 仔细一看那孩子身旁放着一把刚摘的白色雏菊

方绪和院长去办公室了解情况 白川注意到这个孩子:“你喜欢下棋吗”时光点点头又摇摇头 “怎么了?不喜欢吗”白川问道

“喜欢是喜欢 可是我不会 也没人教我”时光用闪着光的眼睛盯着那副棋盘

“那我教你怎么样”

“真的吗”

“你看 棋盘上一共有九个点 每个角上都有一个点…”

白川又开启了少年宫教学 


直到天黑 方绪和院长了解完毕 打电话给白川才想起今天要来干的正事便和时光说道:“今天我教你的都是一些基本知识 如果你还想了解 我下次给你带一些围棋的基本知识书来 ”

(2)

“师兄这是走到哪开班开到哪啊”方绪打趣道

白川想到今天那个孩子“你和院长谈的怎么样了”

“就了解了一些孩子的情况 不过都没有合眼缘的”方绪说

“今天那个喜欢围棋的孩子叫时光 我觉得他就不错 ”

“不错是不错 不过对于领养来说年龄有点大 会不会和我们不亲近”方绪说

“我觉得我今天和他相处就挺亲近的”白川回道

“是是是 师兄说的是 明天我就和院长聊聊”

在一个蝉鸣的盛夏 时光正式成为了方绪九段和白川五段的孩子

在此之后 方绪九段的战绩一路高歌猛进 更是一举拿下被俞晓陽连贯多年的名人头衔 使得冷冻的师徒关系破冰

“明天带着你的孩子和白川上家里坐坐吧”

(3)

“你们俩进来和我聊聊吧 ”

大人被叫进书房谈事 留下小时光一个人在这陌生的环境里坐立不安 看着桌上的棋盘上面未下完的残局 时光的小手还未触及就被“你是谁 不要动我的棋”的呵斥声打断

“对不起对不起 我只是想看看”时光连忙收回手连声道歉

“不好意思我有点着急了”一向绅士的俞亮小朋友也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行为吓到了这个孩子

“我…我不会下棋 但但我很喜欢 你你…可以教教我吗”时光结结巴巴说出这句话声音小得似乎只想让自己听见

“嗯 那我们去另一个房间下吧”俞亮为刚刚的不礼貌所以立即答应了时光的请求

下了一下午 时光似乎受益匪浅 俞亮也认识虽然眼前这个小孩只是初学者但他下围棋有非凡的潜力

“如果是这种情形 你直接点入”

“哦~那外面那盘棋我知道要怎么下了”时光跳下椅子跑去客厅拿着一颗黑棋放进棋盘“这样黑棋不就化恶手为妙手”

正巧俞晓陽和方绪、白川谈完事出来看到了这一幕点点头“不错不错 方绪以后多带这孩子来家里坐坐。”

俞亮看着方绪叫了一声“师兄”

时光心想:师兄?这兄弟是我师叔?


评论(5)

热度(435)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